Saturday, December 12, 2015

12天10夜首尔自由行|안녕 서을! Day 1-3

距离上一次跟团去韩国旅行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。也因为那一次让我从对韩国对韩风一无所知的白痴变成了韩风迷,哈哈!就在今年,我和妈妈计划了再次去韩国,但这次是自由行,让我再慢慢探索首尔的每一个角落。

DAY 1

28/4/2015 凌晨一点开始起飞,马来西亚到韩国要6个小时,所以我就得用那6个小时好好补眠了。除了我和妈妈以外,还有两个啊猪妈会跟来 哈哈 (妈妈的妹妹和她的朋友)

韩国和马来西亚相差一小时的时差,所以到达韩国时是韩国的8点。我们在机场的7-11买了T-Money Card,也买了Kimchi饭团和超出名的Banana牛奶!喝了那瓶牛奶,我也相信我已经到了韩国啦 !哈哈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之后我到机场巴士售票处去买票 票价好像起3000了(14000₩-)。我们第一站住的民宿是24 Guesthouse Dongdaemun,在DDP Mall前面,所以搭的是6001号巴士,在最后一站 (Toyoko Inn hotel)下车。车程大约要一个小时多,因为仁川离首尔还蛮远的。下车后,我们还得走一段路才到达民宿,因为当天下着毛毛雨,所以拖着行李走来走去是超不方便的 ㅠㅠㅠ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(24guesthouse 的对面)

Check in 了酒店后,我们直接跑去Lotte Fittin找餐厅填饱肚子。找到了一间日本餐厅,我点了鸡肉饭套餐。짱!


吃饱后,我们就开始我们的第一站——昌德宫


因为当天下雨,景色不怎么好看了ㅠㅠ。由于时间紧迫,我们先去已经上网订好票的秘
苑,但还是迟了一步……导游已经走了。我们只好靠着自己的感觉走 哈哈!


终于看到了每次都在电视上看到的芙蓉亭啦!也就是韓劇「屋塔房王世子」中的命案地點。


这里真的很有皇宫的感觉,好像回到了皇宫时代,很适合慢慢地欣赏这里的建筑,但千万要记得穿一双舒服的鞋子,因为这里要走的路超长的 ㅋㅋㅋ


参观完了昌德宫后,我们跟着地图找吃啦。来到韩国真的有很多必吃的美食,其中之一就是紫菜饭卷天国!就在安国站/昌德宫附近而已。


吃了一口就真的爱上了kimbap OMG,不愧是紫菜饭卷天国 哈哈哈


好奇韩国饺子是什么味道所以点了一盘来试,里面的猪肉有很怪的味道……不适合我们的口味(咳咳)


我们四个人点了一份紫菜包饭和饺子,但阿朱妈说我们怎么吃那么少,要我们在点多一份食物,过后才知道原来在韩国餐厅吃东西必须根据人数来点餐(和马来西亚真的很不同 哈哈)所以我们在点多一份海鲜拉面啦 ㅋㅋㅋ

吃饱后回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去DDP Mall走走。




DDP Mall 真的很大  但是是拍照的最佳地点 哈哈。里面展览着许很多艺术性的设计。


东大门是越夜越热闹的地方,所以野猫们 一定要来这里啦!哈哈

Doota,Migliore,hello apm, GoodMorningCity 都在这里,完全是购物天堂啊~

走了过后发现有些一样的衣服会在不同商场买不同的价钱,比如 Migliore 卖 10000₩ 但 hello apm 只卖 5000,所以要先比较好价钱才买啦 ;p


逛到累了后,我们也找个咖啡厅歇歇下,充一下体力。


让我在这里看见了我的偶像啊~~~ 虽然只是海报但我已经超兴奋了>///<
一直在幻想着会不会在这里碰上 오빠 ㅋㅋㅋㅋ



DAY 2

第二天韩国gogogo!


在民宿吃早餐(面包,鸡蛋,咖啡,牛奶)

刚好今天天气很好,凉凉的,坐在露天就可以看见DDPMall 在我的对面了



今天的第一个地点是北村韩屋村,搭地铁到安国站3号出口直走后转左再直走就抵达北村文化中心了


刚好那里在装修, 没办法拿地图 ㅠㅠ
跟着自己上网印的地图走真的好难,因为这里的路有点复杂,而且北村韩屋村的8大景点都是在不同的地区……幸好在我问路时,有一位女生给了我她手上拿着的北村八景的地图,帮了我个大忙  让我在要放弃找北村八景时点燃了我的希望 哈哈

천천히= 慢慢驾 (连马路都感觉好有艺术感)



 刚好走到这里有个老外在买明信片,他会说韩语耶!而且还很标准



北村4景算是我最喜欢的一景吧,因为要上斜坡才能到达这里(蛮辛苦的),所以妈妈他们都在下面等我。走上去之后站在高处看着密密麻麻的传统瓦屋,好像回到了以前那样!哈哈

在高处看着韩屋村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





站在最热闹的北村5&6景之间,很多游客都聚集在这里拍照,是必去的景点!
北村5景和6景其实是连接着的,一条街直直从街头(5景)到街尾(6景)


看见了首尔塔!


北村八景充满了传统韩屋的风味,到处都可见到传统韩屋,真的是来韩国的必去景点之一!虽然那里会比较容易迷路,但只要跟着人群走或者问路人,就可以走完北村八景了


原本走完北村八景后要走去三清洞的,但是跟着地图还是找不到能到达三清洞的北村第8景阶梯,在一个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迷路了 ㅠㅠ


在找着路的时候看见了一间排长龙的店,我们也跟着买了一碗年糕


终于找到了一间看得懂在卖什么的餐厅后,我们也赶快点了人参鸡汤和一碟 파전(韩国煎饼)


吃饱后我们放弃三清洞直接走到仁寺洞


看见这个布条后,这里就是仁寺洞



喜欢创意及艺术的饰品都可以来这里看看哦,我也被里头的小饰品迷住了 哈哈


Ssamzie Gil 的设计很特别,因为它的路是慢慢斜上去的,走着走着不知不觉的走到另外一层了


 出名的便便饼!哈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逛着仁寺洞街时发现了一栋新的商场,里面也是卖着特别/自己设计的商品
里面的设计让人感到很舒服,当天还有着钢琴伴奏,让人好像坐在那里休息一天啊哈哈


发现了售卖明信片的商店,找了一张明信片寄给在马来西亚的爸爸 ;p


原本行程里没有安排来世宗广场,但是还有时间,所以就临时搭地铁来啦~ 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 哈哈


看见一群学生在我们旁边坐着,情不自禁地和韩国学生合照了 ㅋㅋㅋ




晚餐我们在韩国数一数二的炸鸡餐厅—TWOTWO CHICKEN 解决啦~
来韩国不吃一餐炸鸡餐的话就不算来韩国了 ;p


我们点了一盘无骨炸鸡和一盘综合炸鸡(脆皮和辣味),配了一瓶烧酒
TWOTWOCHICKEN 的炸鸡外表很干爽,但里头的肉一点也不干,爽而有汁!짱!


吃饱后就到逛街的时间啦 东大门商场离我们的民宿只要5分钟的路程,超近的~
今晚我们就血拼啦~!


又是 오빠 的样子 ;p



DAY 3

今天行程比较轻松,所以早上打算从民宿走路到 平和市场/U:US/Team204 逛逛

在走着去平和市场时经过了DDPMall,发现了LED 白玫瑰!晚上时候一定很美吧!(原来DDP Mall 建筑物的上面有草地的,现在才发现XD)


不知道今天 DDPMall 有什么节目,好多帅哥美女都聚集在这里啊~ 养眼一下 ㅋㅋㅋ


开始出发啦~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建大入口站的 Common Ground


和妈妈的合照😄


COMMON GROUND 4月10日開幕的Common Ground 號稱世界最大的貨櫃商城,是一个用200个貨櫃屋打造成的Shopping mall中間的廣場劃分成 Street Market 和 Market Hall左右兩個區域,左邊比較靠地鐵站出口的 STREET MARKET 主攻女裝飾品,而右邊MARKET HALL則主攻男裝。https://youtu.be/4GUzOQlv3w0 方公佈的縮時片程)

里是首尔的新地标,第一次知道原来櫃屋可以转变成购物商场。真的好有创意

原本计划好的行程没放这里,就在要去的一个月前发见首尔有个新地标了,赶快把它挤进行程里,光看图片都已经很吸睛了,那么特别的地方怎么可以错过呢 !



连厕所也不放过啊 😂


这里有食物和饮料喝,逛到累了可以下去先喝点果汁,有时还会有Food Truck 在这里哦


在Common Ground 后面有一条建大罗德奥街,这里有许多品牌商店,逛完了common ground 后可以来这里再慢慢逛哦 

在Adidas店里看见了一位非常可爱的妹妹呀~ 너무 귀여워 ><


过后我们也在这里解决我们的午餐,进了一间中国餐馆 点了中国炸酱面 和酸甜炸猪肉
意外的好吃啊!(是太想念中餐了吧)哈哈


我在建大罗德奥街买了一双鞋(照片里穿着的那双), AKIII EX-9 ,是EXID 代言的品牌。穿起来舒服也很时尚,而且来韩国当然是买韩国出产的鞋子啦~ 哈哈


下一站要去的是狎鷗亭

这里出名羅德奧街,可是我们不是来这里逛明牌的,而是来找经纪公司 XD
那三位阿朱妈也被我骗来了这里!哈哈


要找经纪公司也要走一段路,的确不容易啊~来了韩国感觉好像每时每刻都在走路
幸好全部资料和地图都准备得充分,不然又会在这里迷路了 ㅋㅋㅋ
  

짱! 到了 FNC ENTERTAINMENT 啦!

当时有一些粉丝在外面等着,不知道在等着哪些明星。问了他们才知道原来是 CN BLUE在里面彩排着明天的演唱会啊~ 我也傻傻的跟着等 但等了好久都没见到人影啊

在要离开 FNC 的时候突然看见粉丝跑到前面去,原来是 洪基 从里面走了出来 OMG, 可是我只来得及看见他的背影 ㅠㅠ



昨天在北村韩屋村见到的日本游客 今天也在FNC 这里巧遇了!好有缘ㅋㅋ


第二个经纪公司就是 SM ENTERTAINMENT

就在一个游乐场对面而已,和 FNC 和靠近,但要通过后门走到前面 (后们有很多保姆车)


第三个是 JYP ENTERTAINMENT

每一次在电视荧幕看见的JYP 终于能亲眼看见了啦!哈哈 虽然整栋看起来有点旧了但他们的歌手都是很有潜能的哦~


刚好那天有粉丝在JYP 门口挂了布条,写着 ‘SUNMI DAY’,应该是 SUNMI 的生日快到了吧


第四个是 CUBE ENTERTAINMENT

Beast,Apink,4Minute,BtoB 都是他们旗下的艺人哦


 
今天算是经纪公司一日游吧 哈哈
回去时我们搭了公共巴士回到地铁站(我们都走不动了ㅋ)


回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地铁站又去 DDP Mall 找 LED 白玫瑰了!
今天是住24 Guesthouse的最后一晚了,明天会住明洞的 K-Guesthouse,所以今晚要在东大门血拼到底!!


我们在 Lotteria (韩国的快餐店) 打包回去民宿吃
妈妈也在路边买了一些小吃回去



第三天的首尔自由行结束啦!下一篇会再继续首尔自由行,把我遇到的看见的感觉到的都写下来(太爱首尔了)哈哈哈.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